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雾霾笼罩中东部 注意交通安全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09时1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雾霾笼罩中东部地区 注意交通安全减少烟花爆竹燃放

    刚刚送走春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全国天气形势在今天没有明显变化,总体较为平静,只有中东部的雾霾天气和西藏南部的降雪保持相对活跃的状态,我国其他地区鲜有雨雪天气“骚扰”,各地朋友们可以欢欢喜喜“闹元宵”。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24日),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雾霾天气,其中,苏皖北部和南部、山东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东部、江南地区东北部等地有霾。

    元宵佳节素来有看花灯和燃放烟火爆竹等传统,但雾霾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消散,需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公众应尽量减少燃放;机场、港口和高速公路等部门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雾霾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空气干燥,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需加强野外用火和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做好防火工作。

    另外,今天,西藏南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天气,其中,藏南边境中部一线局部有暴雪。气象局提醒当地政府和公众做好强降雪应对工作。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山东半岛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地区中西部、湖南西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有4~5级风。台湾海峡、南海西部和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有4~5级的风。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东部和浙江西部的局部有大雨。东海北部有6~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应对朝鲜核试验影响评估分析
· 气象局:南方阴雨持续 春运返程需注意交通安全
· 气象部门启用最新核及危化品泄漏气象服务系统
· 气象局:我国南方仍多阴雨天气 南部海区风力较大
· 气象局:南方阴雨难阻升温 全国大部继续回暖
· 气象局:强化气象为农服务 增强现代农业基础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