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走访菲律宾华侨华人社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16时25分   来源:侨办网站

    2月23日至24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王晓萍马不停蹄的拜访了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华商联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律宾晋江同乡会等多个华侨华人社团,期间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华侨华人的“融入”和“团结”。

    “来到菲律宾,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华侨华人社会非常活跃,积极融入了菲律宾的主流社会”。王晓萍对菲律宾华侨华人热心回馈当地社会、努力争取侨胞权益、关心发展华文教育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菲律宾遭遇风灾后,华侨华人积极开展救灾活动,帮助当地民众,这让人由衷的感到敬佩。在侨社的积极努力下,菲律宾还通过了法律,确定农历春节为菲律宾的工作假日,这也是可喜可贺的好事。”

    王晓萍强调,在菲律宾的华侨华人一定要维护好自身的良好形象,创造团结、和谐、友爱的华侨华人社会。“目前,菲律宾侨社之间关系紧密,新老华侨华人共存发展,形成了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希望华侨华人社会能够把这种态势维持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共同为华侨华人在菲律宾的长期生存发展谋福祉,为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作贡献。”

    据悉,菲律宾有华侨华人250万,约占全菲人口的2.5%,大多数的祖籍地为中国福建。菲律宾华侨华人在经济领域较为活跃,其职业以经商和兴办实业为主。目前全菲各地华侨华人社团有2000多个,以商会、商业行会为最多。

 
 
 相关链接
· 国侨办官员走访韩国侨社与华校 听侨声问侨情
· 侨办召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媒体吹风会
· 侨办主任向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
·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赴厦门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 国务院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
· 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工程 解决归侨侨眷利益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