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农信社40亿元支持备耕春播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5日 10时25分   来源:青海日报

    为保障全省农村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省农村信用社提早准备,近期筹措40亿元支持备耕春耕生产。备耕春播贷款一律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预计全年备春耕贷款将为农户节省利息支出近1.6亿元。

    为确保备耕春播生产资金需求得到及时满足,省农村信用社年初就下发文件要求全省联社在备耕春播生产信贷投放上做到“三个优先”,即对信用农户优先发放;对粮食种植业优先支持;主动与农机、供销、种子站等涉农部门沟通,深入农户了解春播生产所需,对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优先满足。

    自去年年底以来,青海省农村信用社就对贵德、民和等地冬小麦种植投放信贷,目前全省农信社累计发放备春耕生产贷款达6.12亿元。记者2月21日从省农信社了解到,为满足农户合理需求,备耕春播贷款在贷款金额和期限上适当放宽,根据粮食生产、加工和销售资金需求和周期,合理确定贷款金额和期限,贷款可以跨年约期,确保不误农时。在发放方式上,采取“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的原则,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等方式办理,化解农民贷款抵押难题。为提高办贷效率,各地农村信用社将进乡入村实地发放备耕春播贷款。(记者 卢海)

 
 
 相关链接
· 吉林省部署备春耕工作:"五落实"确保粮食丰收
· 宁夏:春耕种地选择日益多元 农民种田也观望
· 韩长赋在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
· 质量好品种全满足需求 吉供销系统备足春耕化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