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2012年政府采购规模达644亿元 增加31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09时43分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财政局2月25日发布消息称,去年全市政府采购预算达到644亿元(含基建工程招投标金额5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0亿元,增幅达93%;实际完成采购金额588亿元,同比增加297亿元,增长102%。目前,政府采购规模已占全市一般预算支出的21%。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重庆自1997年开始政府采购制度试点。2002年,主要负责市级政府集中采购活动的市政府采购中心成立以来,全市政府采购呈现节资水平高、采购金额大等特点。去年,市级政府采购规模达279亿元,增长170%,完成年初计划的132%,财政资金节约率在10%左右。重庆基本形成以集中采购为主、社会代理机构为辅、各单位分散采购的三维运行模式。

 
 
 相关链接
· 四省调查:部分政府采购商品价格远高于市场价格
· 全国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建设总体规划印发
· 关于印发《全国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建设总体规划》和《政府采购业务基础数据规范》的通知
· 2012年山东共完成政府采购1073.42亿元 同比增2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