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2013年招商引资项目欲签约1.5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0时29分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5日,方式创新、大项目突破、“六条线”延伸、大企业带动、大会展招商五大工程成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上与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也正是通过这五大工程,山西省今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欲引1.5万亿元。

    方式创新被列为五大工程首要的主攻方向。今年,山西省将采取小分队招商、园区招商以及BOT、BT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优势资源换市场、换技术、换资本、换项目,努力实现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全面接纳向招商选资、单纯追求规模向数量和质量并重的三个转变。

    大项目突破工程是以山西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汽车产业等9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筛选带动性强、示范效果好的项目,通过实施重大项目突破战略,加快形成山西省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

    “六条线”延伸工程则是以省发改委、国资委、农业厅、旅游局、投促局和商务厅为牵头单位,分别在基础设施、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形成纵横交错的立体招商格局。

    大企业带动工程将发挥在晋投资的26家境外世界500强、央企及山西省七大集团的优势,利用商务部驻外经商机构、全国异地山西商会等机构的作用,加强联系和服务,积累客商资源,推动以企招企、以商招商。

    大会展招商工程依旧是山西省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手段。将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港澳台、德国等地区和国家,举办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招商活动。(记者 孟婷)

 
 
 相关链接
· 山西提前下拨34.5亿元粮食补贴资金支持春耕生产
· 山西:14.99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 山西实施10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补贴资金逾50亿元
· 山西下达专项资金支持2万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 山西整合煤炭资源 年产30万吨以下矿井全部关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