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调研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0时41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是我国基础研究领域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是协同创新的典范。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捷克等国家38个科研机构约250位科学家参加该项实验,其中100多位来自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原子能研究院等中国大陆的科研机构。去年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并测量到其振荡几率。该成果入选2012年国际、国内十大科技新闻,以及2012年《科学》杂志评选的世界十大科学突破。

    2月6日,973计划“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的物理研究”第二期项目在广东大亚湾启动,陈小娅副部长出席会议,听取了首席科学家王贻芳研究员关于中微子第二阶段实验研究报告,并考察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陈小娅副部长对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取得的科学成果表示祝贺,对我国科学家引领中微子科学前沿发展表示赞赏。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条件财务司、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和中科院基础局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进一步推动中美射电天文研究的合作
· 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王志刚检查指导值班工作
· 科技部举行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 副部长讲话
· 科技部召开“一城两区”协同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
· 科技部召开干部年度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万钢出席
· 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解读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