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故宫呼吁各方自觉行动起来共同努力爱护文化景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15时58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指出故宫筒子河河道冰面存在垃圾,并配有相关图片。故宫博物院于2月26日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待冰面融化后,会及时进行彻底打捞和清理,并呼吁游客与管理方共同努力。

    故宫方面称,故宫筒子河河道由故宫博物院负责管理的范围是东华门和西华门以北地区,故宫博物院为加强筒子河内、外河道保护和管理,保障河道整洁,改善水环境,制定了《故宫博物院内、外河道保护管理办法》,每天均安排专人负责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日常清理,乘船打捞水面漂浮垃圾和树枝、树叶等;冬季封河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仍会派专人进行清理。现在正值天气回暖,冰面开始解冻,清理存在一定危险,待冰面融化后,将会及时进行彻底打捞和清理。

    据了解,筒子河即环绕紫禁城外围的护城河,建成于明代永乐年间,已有近600年历史。1999年,在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政府和故宫博物院三方面共同努力下,对护城河进行了整体治理,驳岸修整一新,河底全部铺砌方砖,河道更加坚固,成为北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故宫方面呼吁,保持河道整洁、维护河面环境,需要广大游客和管理方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行动起来,共同爱护我们的文化景观,为维护故宫文化遗产的尊严而努力。

 
 
 相关链接
·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访京 将向北京故宫商借文物
· 从“故宫”到“故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事
· 北京市交管局通告对故宫筒子河道路调整交管措施
· 单霁翔:故宫努力让暑期观众一刻钟之内买到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