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以公开促监督”经验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16时4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月26日,国土资源部“以公开促监督”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主持会议。

    “以公开促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应给予充分重视。张少农在讲话中提出,加强“以公开促监督”工作,有利于扩大民主,提高行政能力,凝聚发展合力;有利于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稳定;有利于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总结回顾部开展“以公开促监督”活动时,张少农指出,许多单位深入推行党务、政务、财务、事务等信息公开,取得了积极成效。总体看,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良好态势,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进‘以公开促监督’工作。”张少农强调,第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重点是三大类:一是干部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二是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出现不廉洁行为的关键环节;三是事关单位发展的重大事项及不违反国家相关保密规定、适于公开的其他事项。第二,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要本着多样、简便、实用的原则,进一步畅通和拓展信息公开途径,扩大公开范围,增强监督效果。第三,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要注重实效,坚决防止并克服形式主义。第四,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第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以公开促监督”工作,关键是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是否重视和身体力行。各级领导班子要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重点工作布局,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王寿祥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把信息公开、加强监管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改进完善工作,在过去工作基础上推进信息公开、加强监管工作,推动“以公开促监督”再上一个台阶。

    部信息中心、中国地调局发展中心、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作典型发言,部财务中心通报了部财务信息网上监管系统运行情况。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加强老矿山找矿工作的通知》
· 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老矿山找矿工作的通知
· 国土资源部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汇报会
· 国土资源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 国土资源部部长: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 国土资源部:北京二环内哈德门地块成交价超2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