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力争2013年6.2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入住保障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0时24分   来源:青海日报

    高原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青海新一轮施工热潮也加快展开。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目前青海省提出2013年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监督检查计划,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工程各项工作正在步步推进,今年青海省力争使6.2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入住保障性住房。

    据悉,2013年,青海省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5.53万套,加上上年度结转续建项目,本年在建项目共16.23万套,基本建成7.15万套(户),入住6.25万套(户)。为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在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开工的同时,把历年结转项目的竣工、入住、管理和运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体制机制,促进体系建设。

    根据安排,今年青海省保障性住房重点工作有五项:一是抓好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复工,加快配套设施建设,继续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争取中央补助资金的工作,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使用好保障性住房私募债资金。三是完善政策制度,坚决实行“阳光操作”,对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程序、房源、对象、过程、结果、投诉处理进行全面公开。对2008年以来实施的城镇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对所有已竣工项目加挂保障性住房永久性标识牌,建立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和住房保障房源档案。四是落实定价制度,严格租售管理,做好出售后的保障性住房权属登记。五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好监督检查。配合国家检查组对青海省住房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8个督导检查组监督检查工作。(记者 张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政府与国家签订2013年保障房建设目标责任书
· 青海着力构建保障房和商品房并行的住房供应体系
· 青海8.98万套新建保障房开工 上半年开工率50.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