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九部门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动员各地行动起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6时48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九部门2月25日启动201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并动员各地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保驾护航。

    据介绍,这次专项行动将以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等7类农资产品为重点,集中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清理不具备资质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强化市场治理,重点整顿规范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散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加强指导服务,重点宣传农资法律法规,普及识假辨假常识,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

 
 
 相关链接
· 吉林省组织开展“农资打假百日专项治理行动”
· 辽宁省召开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全国公安机关农资打假行动挽回农民损失3亿余元
· 质检总局公布2012年春季农资打假典型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