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旅会就台湾开放马祖地区经营赌博业问题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8日 17时09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问:近期有媒体报道台湾马祖地区将开放经营赌博业,请问对此有何看法?

    答:大陆明令禁止赌博。《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第八条明确规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期间,不得从事或参与涉及赌博、色情、毒品等内容及有损两岸关系的活动”;《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附件2同样规定:“接待社不得引导和组织旅游者参与涉及赌博、色情、毒品及有损两岸关系的活动”。

    若马祖开赌,势必对赴马祖旅游的大陆游客产生不良影响,扰乱赴台旅游管理秩序,对赴台旅游产生一系列负面效应。海旅会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维护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大局的角度出发,审慎处理此事。 

 
 
 相关链接
· 陕一国企主管挪用公款赌博被追回涉案款256余万元
· 重庆开展“铲赌患·正风气”集中销毁赌博机活动
· 我国警方破获特大跨国网络赌博案 涉案资金110亿元
· 北京市公开销毁开展禁赌专项行动以来所缴赌博机
· 各地开展集中销毁赌博机行动
· 贵州集中销毁各类赌博机5400多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