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团为海南发展鼓与呼 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2日 09时38分   来源:海南日报

    5年来,海南代表团共提交议案和建议267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记者3月1日获悉,这些议案建议都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答复,对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推动产生积极作用,促进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去年,针对海南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强南海渔业生产的建议》,农业部在答复中说,将通过部门预算安排资金支持在南沙开展养殖示范。目前农业部正研究进一步提高赴南沙生产渔船柴油补贴额度的优惠措施,正式推动建立南沙骨干船队规划的审批,为骨干船队建立单独的双控指标数据库,并充分考虑海南省的情况和要求,予以适当倾斜。

    对海南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推进海南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将其确定为内部重点处理建议,并在答复中说,将积极支持海南开展旅游安全管理综合试点等工作,积极协调发改委、保监会等部门给予政策支持。

    针对王积权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国家加大力度支持海南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建议》,教育部在答复中说,将在资金划拨、项目安排上进一步向海南倾斜,支持海南省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改善办学条件,并将海南纳入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受援省份。

    立足海南,更放眼于全国。5年来,代表们为海南各项事业鼓与呼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国家层面,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许多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重视。李建保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欠发达省区至少选择一所大学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建议》,教育部在答复中说,将考虑在原有省部共建高校基础上,国家专项支持没有中央直属高校的省(自治区)各建设1所地方高水平大学,并在经费支持、人才建设、招生政策、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予以专门支持。

    高之国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和实施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建议》受到国家海洋局的高度重视,认为该建议视野宽阔,观点鲜明,在答复中说,将争取国家综合部门的支持,共同研究制定《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努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逐步实现由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的转变。(记者 杜颖)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用劳模精神推动海南发展
· 罗保铭:武警官兵要肩负起海南发展稳定维权使命
· 中国发展海洋旅游潜力巨大 海南引领旅游发展
· 蒋定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研究海南发展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