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春运34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超过两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2日 10时23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截至2月28日春运第34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3亿人,同比增加2158.8万人,增长11.9%,运输秩序良好。

    春运以来,铁路中长途和短途客流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尤其是后者同比增幅高达16.1%。其中,2月25日和26日(农历正月十六和十七),铁路迎来元宵节返程客流高峰,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和单日直通旅客发送量相继创下新高。从各铁路局(公司)来看,上海铁路局春运34天共发送旅客3471.3万人,为全路最高。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北京铁路局紧随其后,分别发送旅客2918.7万人和2017.1万人。从同比增幅上看,武汉铁路局同比增幅最高,达到了25.2%。呼和浩特和济南铁路局紧随其后,分别为22.6%和19.4%。

    在大量加开临客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还同时兼顾货物运输,加大日常货运装车组织力度,促进货运增量。春运34天,全国铁路日均货运装车167819车,同比增加2456车,增长1.5%。

    尽管春运将于下周结束,但是在学生和务工客流的带动下,铁路客流依然高位运行。2月28日,铁路发送旅客683.3万人,同比增加83.3万人,增长13.9%,其中运输学生旅客56万人。由于周末效应凸显,本周末仍是旅客返程出行高峰。(记者 张依)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3月1日春运信息
· 老铁警的最后一次春运
· 铁道部发布2013年2月28日春运信息
· 铁道部:27日铁路共开行客车4832列 输秩序良好
· 铁道部发布2013年2月27日上午春运信息
· 铁道部党组成员赴节后春运重点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