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严肃财经纪律 强化财务管理 厉行勤俭节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10时3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有关问题。杨传堂部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对在部属单位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做到管理上水平、创新下功夫,真正使交通运输行业充满清风正气。

    杨传堂指出,多年来,各单位认真执行财务法律法规,加强财务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审计检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暴露出了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各单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严肃财经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更是政治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预防腐败,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杨传堂强调,各单位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一要组织开展好“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专项活动,通过活动推进改革创新,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达到减少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各单位资产和干部安全的目的。二要认真配合审计监督,切实做好整改规范工作,对审计检查提出的问题紧盯不放,属于操作层面、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要迅速加以解决;属于体制机制或历史遗留性问题的,要尽快完善和出台相关制度,财务司要抓紧抓好促进整改工作。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决策程序,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对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始终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

    杨传堂要求,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方面,要努力降低工程建设和运行成本,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格执行会议经费、“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要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要加大监督检查和信息公开力度,加大问题的处理处罚和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

    高宏峰副部长主持会议。国家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局长李树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杨传堂:打好春运硬仗 不滞留一人在客运站过除夕
· 交通运输部举办2013年新春团拜会 杨传堂致辞
· 杨传堂主持部务会通过"平安交通"创建活动方案
· 杨传堂:2013年将重点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
· 杨传堂出席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暨路网中心民主生活会
· 杨传堂、马军胜出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