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测绘地信局召开测绘资质分级标准修订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4日 13时54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为做好《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资质分级标准》修订工作,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发展,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近日召开测绘资质分级标准修订工作会,宋超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超智指出,当前,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市场呈现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从业单位迅速增长、投资模式趋于多元、测绘外延不断扩大等一系列新特点。与之相对应的是,现行测绘地理信息市场准入规定和标准还存在着监管范围覆盖不全、准入标准不够科学和完善、监管制度缺失等问题。修订《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资质分级标准》,是贯彻落实李克强副总理“切实强化测绘地理信息监管”重要批示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国家局2013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

    宋超智强调,修订工作要紧紧围绕培育和扶持大型龙头企业、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做大做强地理信息产业的总体思路,把握好积极稳妥、体现差异、兼顾公平的修订原则,确保修订后的规定和标准科学适用、具有生命力。

    宋超智要求,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要加强对修订工作的组织指导,广泛调研和听取行业单位、管理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认真分析和梳理反馈意见,按时保质完成好修订工作。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科学设定测绘资质等级、合理划分测绘资质专业类别、拓展测绘资质管理的覆盖面、注册测绘师与资质准入挂钩、调整测绘业绩考核指标和条件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国家局有关司局和部分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管理处的有关人员、部分测绘资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加快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
· 测绘地信局印发2013年测绘地理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 测绘地信局:南极新站选址基础测绘工作成功实施
· 测绘地信局:第29次南极科考第一批队员载誉归来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加强军地融合 服务国防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