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交通水运行业喜迎全国“两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08时5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加强水上监管

    辽宁海事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辽宁海事局对辖区所有港内作业船舶进行多次现场检查,密切关注辖区冰情,做好大雾天气下水上安全监管。

    辽宁海事局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加强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和动态监管力度,保障辖区水工作业安全。同时,要求认真落实“两会”期间的应急保障措施,加强信息沟通,熟练应急反应程序,提高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并保持与救助、气象、渔业部门的密切联系,切实做好预警预防信息发布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有效。(陈蔚 李现峰)

    泰州海事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泰州海事局结合辖区特点,提前部署、科学谋划,以良好的水上安全形势迎接“两会”的召开。

    据悉,“两会”召开期间,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将加强监控,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手段,对超大型船舶、载运危险品船舶、客汽渡等重点船舶实行跟踪监视,发现异常行为及时提醒和纠正。同时,指挥中心加强与现场执法力量的有效联动,适时发出指令,及时纠正和查处违法航行船舶,增强巡航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荣佳颖 钱海华)

    认真排查隐患

    长航公安武汉分局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状况,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两会”期间辖区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将认真梳理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

    “两会”期间,武汉分局将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和时段的巡逻检查;加强对车辆、船舶和可疑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强化与海事、航道、水利等涉水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船舶航行安全、畅通。(鄢琦 陈兵 张小军)

    连云港港公安局 为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治安安全保卫工作,日前,连云港港公安局出台“五条举措”,切实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和高危重点人群监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调处工作。

    这“五条举措”包括:进一步强化港区治安管控工作,集中清理闲杂人员、车辆和船舶,规范管理船舶服务行业企业;切实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和高危重点人群监控,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强船舶、客运站安全管理,对所有到港船舶落实检查、登记反馈制度;对港区多发的“殴打他人”等案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认真部署开展“关城门”应急盘查堵控行动,以检验和提高全局民警快速反应能力。(徐洪武)

    现场巡查保平安

    江苏洪泽 为确保“两会”期间辖区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形势稳定,洪泽交通行业自2月26日起对水陆运输、港口码头、汽车客运站等重点监管对象进行了综合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交通系统企事业单位春运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部门履职情况、险桥险段警示情况、港口码头危险品作业情况等。洪泽交通行业以“四项排查”为主线,着力消除危及行业稳定的因素,以良好的安全形势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周守银)

    德清港航 为迎接全国“两会”的召开,杜绝意外事故发生,2月28日,德清港航局针对武太线等在建涉水工程进行了防汛能力评估,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德清港航局强化了现场巡航,加大对下渚湖景区、京杭运河等重点水域、重点航段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查处船员不穿救生衣上甲板、船名标识不清、不按规定办理签证和严重超载等水上安全专项整顿行动,加强危险品货物运输码头与运输船舶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违章行为,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航道畅通。(江点 姚学良)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系统政协委员围绕国计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提升服务能力 促进物流发展
· 交通运输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
· 宁夏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明确今后5年发展目标
· 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机动车驾驶培训工作会议
· 甘肃省着力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素质形象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