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09时04分   来源:辽宁日报

    3月4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小组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夏德仁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十一届政协五年来心系发展大计,情牵民生民意,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为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可喜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对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创新作出了系统部署和安排,辽宁省政协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夏德仁说,中共十八大提出要进一步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这赋予各级政协组织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是经过几代中国人艰辛探索后总结出来的唯一可选的道路,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决不走传统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统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中的特殊作用。

    夏德仁说,要认真探索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效方式,并用制度规范起来。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通过政协组织把人民群众和各阶层的意见汇集起来,进行广泛讨论和协商,取得共识之后加以采纳,是一种内在的、积极的、主动的民主。党委和政府要主动发挥协商民主的作用,政协组织本身要抓两头,一头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和各阶层的意见真实地反映出来,一头是把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协商之后,变成党委和政府的决策。

    省政协副主席孙远良、滕卫平、李晓安、唐建武、王松、武献华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相关链接
· 辽宁: 年底前七成城乡居民将用上电子健康档案
· “向雷锋学习”—辽宁道德模范图片展在沈开展
· 辽宁:主要媒体医疗广告每月至少监测一次
· 辽宁采取措施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城区区划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