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驻琼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09时55分   来源:海南日报

    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驻琼全国政协委员,分界别在驻地进行小组讨论。大家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展开讨论,积极进言。

    在中共组,于迅委员在发言时表示,贾庆林主席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十一届政协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参与社会建设和管理以及推动文化改革和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推动我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

    于迅建议十二届全国政协把加快政协工作制度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推进国家民主进程,继续在创新工作方式上有所作为,继续在构筑共同思想基础上下功夫,在更加突出政协这个组织、渠道、特色上下功夫。

    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里特别提到,“围绕将海南国际旅游岛……提出建议,有力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对此,于迅指出,全国政协在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调研、建议,到国家决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始终得到了全国政协的关心和支持,最终促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人民从此走上了一条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康庄大道。

    在特邀组,王应际委员在发言时说,全国政协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方面亮点纷呈,曾多次会同有关部委深入调研、咨询论证,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海南省委、省政府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民建组,施耀忠委员说,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集中深刻地反映了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在五年的工作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凝聚了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的心血和智慧,给十二届政协留下了非常重要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值得我们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

 
 
 相关链接
· 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 出席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赴京
· 海南代表团5年共提交议案和建议267件均得到答复
· 海南团为海南发展鼓与呼 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