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召开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 部署2013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10时43分   来源:贵州日报

    3月4日,贵州省政府在贵阳召开全省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总结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和形势,围绕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13年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今天的投资总量就是明天的经济增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投资质量就是明天的经济竞争力。省长陈敏尔指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贵州省发展的主旋律,把重大发展平台、重要基础设施、重点民生作为扩大投资的主战场,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的主抓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出席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主持会议。谌贻琴说,2012年在全国投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完成7809.05亿元、增长53.1%,跃居全国第1位。2011年、2012年两年合计完成投资12910.6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均达70%左右,直接拉动经济增长10个百分点左右,GDP增速分别为15%和13.6%、分别列全国第3位和第2位。投资结构的不断优化拉动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重点领域投资不断加强,经济竞争力实现新提升。

    谌贻琴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州省经济仍属投资拉动型经济,要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经济、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就业、抓投资就是抓小康的理念,抢抓全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中央对贵州省各项政策“红利”集中释放等机遇,把突破1万亿元作为今年投资工作的硬任务硬要求,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计划。要千方百计抓好国发2号文件项目化实物化落实;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突出重点、龙头引领,把“5个100工程”、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等领域投资作为投资工作的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提供资金、土地、人才、环境容量等重点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机制落实。要立说立行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的“开门红”。

    秦如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立即行动抓落实,要立即干、迅速干、实在干,一个一个抓在手里,一项一项搞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5个100工程”项目作为投资重点,率先出形象、出效益,以点带面、典型示范、重点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建立协调机制,着重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强大合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全省投资工作。

    据了解,当天,贵州省共有452个重大项目在全省9个市(州)开工,总投资额2111亿元,年度投资额818亿元。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5个100工程”项目业主和项目所在乡镇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蔚)

 
 
 相关链接
· 贵州:2013年力争完成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
· 贵州2013年铁路投资将达300亿元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 2013年贵州水运固定资产投资翻番 突破10亿元
· 统计显示贵州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 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