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制定不动产征收法将继续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14时24分   来源:法制办网站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议案提出的制定不动产征收法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研究。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王利明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制定不动产征收法,统一规定不动产征收的条件、范围、权限和程序,完善征收程序。

    全国人大法律委认为,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授权国务院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作出规定,国务院于2011年1月制定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的原则、范围和标准作了规定,同时,授权国务院对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补偿安置具体办法作出规定。

 
 
 相关链接
· 保监会:关于报送不动产和股权投资情况的通知
· 保监会解答热点: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规则待出
· 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 办房产证可望驶入"高速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