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促进特色优质烟叶技术和开发工作上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16时04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2月28日至3月1日,全国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暨烟叶生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和烟叶生产技术工作情况,对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泽华在讲话中对行业近10年来的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行业开展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以来,品质特色化成为烟叶生产一大亮点,供应基地化开辟了一条以品牌需求为导向的烟叶生产路径,科技进步成为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的关键环节,工商共建成为烟叶工作上水平的成功经验。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转变了烟叶质量观念,树立了先进生产理念,有效缓解了结构性矛盾,有力支撑了知名卷烟品牌的快速发展,成效显著,意义深远。

    对于下一步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和烟叶生产技术工作,何泽华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育烟叶生产经营和服务两个主体。要认清形势变化,把握烟叶发展趋势;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着力培育服务主体,大力加强合作社特别是综合服务型烟农合作社建设。

    何泽华强调,2013年行业要继续抓好特色优质烟叶开发与适用技术推广工作,围绕特色优质,突出生态安全,以品牌需求为导向,以重大专项为支撑,以基地单元为抓手,全面实施GAP管理,加强先进适用技术集成推广,推进“三化”深度融合,提升特色优质烟叶开发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的认识,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作为烟叶生产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做好做实做深。二是继续加强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丰富内容、创新工作。三是把生态与特色紧密联系起来,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将二者紧密结合,加快特色优势生态区域开发,着力加强生态维护工作。四是以GAP为手段强化烟叶安全生产,全面推进GAP规范,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品质特色化的重要保障理念,把烟叶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是注重优质特色单元的技术集成与推广,把重大专项与生产技术相结合,不断提升烟叶品质;高度关注自然环境变化,建立完善防灾救灾技术体系;围绕合理延长大田生长期,强化单元技术集成;加强烟叶工业使用技术研究。

    会上,中国烟叶公司副总经理吴洪田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2年全国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和烟叶生产技术工作,安排了今年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和烟叶生产技术主要工作任务。行业部分工商企业、科研单位代表和专家作了交流发言,浙江大学副教授做了《茶类品质特点及其控制》的专题讲座。

    国家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烟叶产区省级局(公司)分管烟叶工作负责人及烟叶部门负责人,各省级工业公司分管原料工作负责人及原料、技术部门负责人,部分地市级烟草专卖局(公司)负责人,部分科研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加快推进省级工业公司现代物流规划实施
· 烟草局印发2013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 烟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的意见
· 烟草局:全面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