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欧阳坚: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7日 09时38分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在3月4日召开的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实施五年基本消除贫困实施规划和扶持“插花型”贫困片带扶贫开发的意见,抓好扶贫开发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插花型”贫困片带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去年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审议了《甘肃省五年基本消除贫困实施规划(2013-2017年)》《关于扶持甘肃省国家片区外“插花型”贫困片带扶贫开发的意见》和《2013年扶贫开发工作要点》。

    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孙效东、张津梁出席会议。

    欧阳坚说,要以甘肃省三大贫困片区为主战场,紧盯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贫困线、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目标,确保五年基本消除贫困目标全面实现。要着力加快“插花型”贫困片带脱贫致富步伐,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加强责任落实,科学合理地确定“插花型”贫困人口数,做到不冒不漏,确保“插花型”贫困片带与甘肃省三大贫困片区同步消除基本贫困。要通过双联行动和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共同促进今年扶贫开发各项任务的落实。

    欧阳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开发工作的认识,健全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整合扶贫力量,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深化定点帮扶和东西协作扶贫,切实提高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记者 尤婷婷)

 
 
 相关链接
· 甘肃省万名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启动 欧阳坚出席
· 欧阳坚:努力推动甘肃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欧阳坚: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介绍有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