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认真开展“学党章、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7日 10时28分   来源:宁夏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决定,从2013年2月下旬开始,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学党章、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深入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巩固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成果。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一项重要举措。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是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前提都必须是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只有把党建设好了,才能在发展的进程中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才能以为政清廉取信于民、用秉公用权赢得人心,形成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人人有责、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主流始终是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不断取得新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我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执政条件和党员队伍组成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当前正面临着“四大危险”“四大考验”,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强、作风不实,消极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任务艰巨。把“学党章、守纪律”集中教育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政治责任,对于强化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实践证明,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明政治纪律;而严明政治纪律,首要的抓手就是遵守和维护党章。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党章、守纪律”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党章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用党章约束自己,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严明党的纪律,明确党的章程,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全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不断巩固和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实现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链接
· 宁夏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 宁夏回族自治区将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保障能力
· 陈昌智参加宁夏团审议时指出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 宁夏推出"智慧"服务两年后行政村3G移动网全覆盖
· 宁夏2013年将建8万个标准化储粮仓 惠及8万农户
· 宁夏农民粮补月底到位 水地每亩80元 旱地28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