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将对汽车4S店等行业垄断价格行为进行查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09时02分   来源:南方日报

    7日,广东省物价局召开全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今年价格监督检查任务。笔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000余宗,举报案件过万宗,实施经济制裁1亿多元。今年计划重点强化民生领域价格监管,规范网络商品交易价格秩序,深入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并将对汽车4S店、医药、民航、铁路、海运等行业的垄断价格行为进行查处。

    据了解,2012年广东省各级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机构开展了医疗、教育、涉农、明码标价、殡葬、旅游等一系列价格收费专项检查,着力整治了市场不正当价格行为。据统计,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027宗,查处举报案件11336宗,实施经济制裁1.18亿元。(记者/牛思远 通讯员/岳佳综) 

 
 
 相关链接
· 茅台和五粮液公司被处以我国反垄断史上最大罚单
· 三星等六家境外企业因液晶面板价格垄断被处罚
· 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液晶面板价格垄断案答记者问
· 六家境外企业实施液晶面板价格垄断被依法查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