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党组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8日 15时1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日前,国家海洋局党组印发了《国家海洋局党组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意见》的通知,对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责任分工作了具体安排,并从6个方面对国家海洋局机关各司室和有关单位具体任务作了部署。

    一是要严明党的纪律,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重点加强对“五个用海”和建设海洋强国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着重抓好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情况、生态海洋建设情况、海洋重大项目的监督检查。

    二是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建立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要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坚决纠正以权谋私行为,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构筑惩防体系。要建立健全督查机制、考核结果运用机制;加快完善海洋行政、海洋执法、南北极考察、大洋深海考察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把各项工作纳入一个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之中。

    四是要强化权力监督,保障依法行政。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的监督。

    五是要深化廉政教育,增强自律意识。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海洋文化建设总体布局。

    六是要重视群众信访,严肃查办案件。要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研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相关链接
· 中国海监51船编队3月6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 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圆满完成维权巡航任务返航
· 海洋局为建设海洋强国进行协调规划和战略部署
·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海南省副省长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