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等十三部门部署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1日 13时58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中宣部等十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2013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今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并要求各地由工商部门牵头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门联席会议,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增强合力,扎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

    《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大广告发布环节和源头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高效加强广告市场监管,服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按照《意见》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从深入治理突出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发挥合力狠抓落实三个方面,认真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在深入治理突出问题方面,《意见》要求聚焦重点,做到“三加强”,即加强重点类别广告整治,加强重点地区广告治理,加强重点广告媒介监管。

    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方面,《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共同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其中,工商部门要做好强化对广告发布媒体自律审查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广告监测体系,加大虚假广告案件查办力度等工作。

    在发挥合力狠抓贯彻落实方面,《意见》要求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加强广告法制建设,不断提高广告监管工作法治化水平。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总局将直管全国性重大违法虚假广告案件
· 勿信根治糖尿病虚假广告
· 专家:糖尿病尚无根治方法 正规治疗勿信虚假广告
· 上海:"江中牌儿童健胃消食片"等虚假广告被曝光
· 浙江停售四个严重发布违法虚假广告的保健食品
· 广西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谨防5类虚假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