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09时40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3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长王宪魁与航天科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会谈。副省长张建星与航天科技集团总会计师吴艳华签署框架协议。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制定黑龙江卫星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技术合作与应用示范;推进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黑龙江发展实际的项目、能力和设施向黑龙江转移;发挥航天科技集团在技术研发、信息服务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促进黑龙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国家级科技特色产业基地。其中,在卫星应用产业方面,共同建设北斗导航产业示范园和现代农业信息体系,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地理信息企业。还将在高端装备制造及技术开发、军民两用技术转化平台建设,产学联合与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王宪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地区资源优势与航天技术研发优势,共同培育和发展以卫星应用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科技产业聚集区,构建龙江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产业的档次,牵动高端产业配套集群发展。马兴瑞表示,航天科技集团将以协议为契机,积极推进彼此高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合作,共同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更好地服务龙江可持续发展。

    航天技术应用部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东方红卫星公司、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和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和签约活动。(记者 贾辉)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福建省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 华电集团公司与武警水电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中国快递协会与中国银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港中旅等驻港中资企业与中国太平签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