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丹珠昂奔为首个"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10时57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3月11日上午,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为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揭牌。这是国家民委决定设立的三个双语人才培训基地中首个揭牌的。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副校长喜饶尼玛,以及有关专家、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语种多,文种多。民族语文工作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的桥梁和纽带,是继承与弘扬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2011年以来,国家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以及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等一系列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各设立一个“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主要任务是为基层培养培训民族语文翻译人才;为民族地区和有关党政机关、军队、武警等培养培训双语人才;为民族地区培养培训民汉双语师资。

    去年底以来,各校对基地设立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基地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基地设立和双语人才培训等各项工作,将为加强全国民族语文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满足民族地区现实需求,服务民族工作大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扶贫慰问组到广西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 国家民委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部署2013年财务工作
·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做民族工作要有感情讲感情
·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湖南武陵山片区开展专题调研
· 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前往赤峰开展送温暖活动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到国家民委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