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对2013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工作提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11时10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印发《关于做好2013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全国测绘地理地理信息系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天地图数据资源更加丰富,服务能力明显提高,应用推广初显成效,“一个平台”的服务格局已初步形成。

    通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李克强副总理关于天地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天地图主节点优化升级和天地图省市级节点建设,认真做好天地图的运行维护和深入应用工作。同时,要加大天地图交流和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展示天地图建设成果与应用实效,扩大影响,激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应用需求。

    通知强调,要建立天地图考评机制和长效运行机制,进一步促进省市级节点建设与应用,不断推进各级天地图节点的社会化应用和商业化运营。

    通知还提出,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天地图建设与应用工作,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天地图这个“天字号工程”,共同打造天地图民族优秀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耿雯)

 
 
 相关链接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推出"天地图"2011版和手机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