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会见日本前文部大臣有马朗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2日 14时33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3月8日上午,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日本前文部大臣有马朗人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理事长中村道治率领的代表团。

    白春礼首先对有马朗人和中村道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JST此次组织日本40所高校及相关机构负责人来华参加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为继续加强两国大学及学术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衷心祝愿此次巡回展取得圆满成功。

    白春礼表示,长期以来,有马朗人和中村道治为推动日本的大学和国立科研机构与中科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有马朗人还曾获得中国国家友谊奖和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白春礼再次对有马朗人等日本科技界友好人士为中日科技合作及友好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白春礼希望日本科技界的有识之士能为促进两国的科技交流以及友好事业继续作出新贡献。他表示,中科院愿与日本科技界共同努力,使中日科技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村道治对白春礼百忙之中接见代表团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方将尽最大的努力,继续推动双方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有马朗人表示,日本科技界和中科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在科技政策、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围绕今后的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针对近年来中国国内公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双方将通过召开联合研讨会和合作研究等形式,来推动这方面的合作。

 
 
 相关链接
· 白春礼:“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变革之道
· 中科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白春礼出席并讲话
· 白春礼在哈尔滨进行调研 了解院企合作进展情况
·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正式就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
· 中科院京区“中关村人才苑”奠基 白春礼培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