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祝福一片起飞的土地--贵州代表团专场记者会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09时07分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的“贵”字,拆开即是“中一贝”。

    全国“两会”中,贵州这个“宝贝”受到的关注不一般。

    3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多功能厅。全国“两会”期间唯一一场省级专场记者会的机会给予了贵州。

    继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活动后,境内外媒体对贵州再高度聚焦。

    热度不减更增。

    专场记者会吸引了上百家境内外媒体近300名中外记者。他们早早来到会场,索取贵州背景资料,翻阅各种数据,了解贵州发展。

    宣传资料中,一本图表生动、文字详实的红色笔记本,让贵州去年的成绩盘点、今年的目标展望、未来五年的蓝图目标,简洁清晰,一目了然。

    不少记者亲切地称其为“红宝书”,一旦翻开就爱不释手。当提问环节来临时,有的记者甚至高举“红宝书”,利用封面那艳艳的红,吸引主持人目光,抢取提问机会。

    话题不变更深。

    欠发达地区如何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无论是团组开放日,还是记者专场会,这一话题无疑最吸引眼球。

    为让记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了解贵州、探寻答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贵阳市市长李再勇,三都自治县县长张加春四位全国人大代表,从一个省的宏观蓝图,到一个县的地方产业,从发展与转型、发展与生态,到发展与文化、发展与民生等不同领域,为大家破题答疑,共同分享贵州快速发展的成果。

    “我们需要凝聚和传递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的正能量。”

    “不以平均数代替大多数,不以指标数代替直观感触。”

    “百姓富、企业强、生态美,这就是我们要的转型发展。”

    “同步小康,贵州责任沉甸甸,信心也沉甸甸!”

    “贵州,一片起飞的土地!”

    “看好贵州未来,好戏在后头!”

    ……

    生动形象的比喻,透露着贵州对外开放的胸襟、赶超未来的魄力。

    掷地有声的回答,传递着贵州的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

    专场会结束,境内外记者谈起感受,“实干”、“信心”两词频现——

    “贵州的宣传形式更多元,层次更丰富。实干兴邦的理念在贵州发布会上得到很好贯彻,我看到贵州的信心,也会一直关注贵州。”《人民日报》记者杨旭说。

    “贵州不惧贫困落后,敢于宣传自己,让我们看到了贵州同步小康信心强烈。”《经济日报》记者朱津津说。

    “贵州很有干劲,有这样的信心,我们会更有信心。希望贵州美梦成真。”《香港之窗》总编辑屈月英说。

    贵在自信,贵在开放,贵在实干。

    战胜贫困,甩掉落后,跑向小康!

 
 
 相关链接
· 王江平主持召开煤矿企业关闭整合工作调研座谈会
· 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实施 投资4.29亿元
· 陈敏尔看望贵州代表团妇女代表并祝愿节日快乐
· 贵州实施水污染防治规划保护"两江"上游生态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