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期间民航运送旅客3810万人 同比增长12.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09时13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据初步统计,春运40天民航运送旅客3810万人,飞行班次28.9万班,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5.8%。

    今年民航春运的主要特点如下:

    一是春运前期呈递增态势,长假过后缓慢回落至平日水平。春运前十天运量小幅递增,除夕前二、三天达到节前高峰103万,除夕过后逐日大幅递增,正月初六增至春运最高峰,运送旅客达115万,此后缓慢回落至平日水平。

    二是民航客流阶段性变化明显,前期平缓,中后期骤增。春运前10天,民航客运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单日最大增幅不超过5%;后30天客运量平均增长17.5%,其中有9天增幅超过20%。

    三是面对今年民航客运增长幅度较大的情况,国内各家航空公司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提前安排和调整运力。春运期间平均客座率为63.5%,除少数热门航线外,很多航线还推出了打折机票,为错峰出行的旅客提供了更多实惠和便利。

 
 
 相关链接
· 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盘点民航2013年春运
· 进入春运高峰 宁夏民航铁路公路客运井然有序
· 春运首日交通、铁道、民航三大指挥中心见闻
· 民航局部署2013年春运工作 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