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回报中央关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09时22分   来源:西藏日报

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回报中央关怀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区情认识,正确处理好“离不开”和“不依赖”的关系,充分发挥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特殊优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回报中央关怀。

    白玛赤林说,完全赞同和拥护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委员长代表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五年来,我国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了“三个显著提高”。我们深感制度优越、道路正确、旗帜伟大。国力强大是西藏取得翻天覆地发展变化的坚强后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民生得到很大改善。西藏各族人民对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充满信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白玛赤林指出,西藏和内地相比具有很大的特殊性,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即高寒缺氧的特殊自然环境,从封建农奴制社会直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的特殊发展历程,有的社会成员头脑中还存在封建农奴制残余思想的特殊现象,各族人民同以十四世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下转第八版)

    (紧接第一版)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区情认识,正确处理好“离不开”和“不依赖”的关系,充分发挥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特殊支援,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珍惜稳定环境,倍加珍惜团结局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白玛赤林强调,要站在国家战略高度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促进道路交通建设,提高公路等级,尤其在高等级公路及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农村公路要在通达的基础上早日实现通畅。要持续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把资金政策向边境地区倾斜,促进人口较少民族地区、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吉隆等边境口岸建设,充分发挥边境口岸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要大力挖掘开发特色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业快速发展,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我区重要的支柱产业,把我区建设成世界旅游目的地。要加大财政投入,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能力,让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赵书彬 肖涛)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围绕稳定谋发展 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拉萨
· 白玛赤林强调:保供应控物价 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 西藏自治区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
· 陈全国白玛赤林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