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干部职工600余人在浐灞湿地公园义务植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10时17分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2日,在全国第35个“植树节”当天,省绿化委员会组织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企业代表、志愿者共600余人,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的地点——西安浐灞湿地公园,是国家首批列入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之一,将于今年5月建成并开放,内有植物180种,动物150种,湿地公园的建成将具有生态群落恢复、污水生物处理、自然水面恢复等多项生态功能,是西安与渭河间的一道重要生态屏障。

    义务植树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分组合作,挥锨培土,提水浇灌。因近期气候干燥,新栽的树要多浇水才能存活,有经验的干部不时提醒:“每棵树得浇两桶水,浇完水还要薄薄撒上一层土。”植树现场,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据悉,一个上午广大干部职工栽植大叶女贞、红叶李、侧柏等1200株。 (记者王永锋 陈圣强 实习生张继英)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副局长:“植树不见树”受多重因素影响
· 浙江省市军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部分省领导参加
· 截至2012年底全国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139亿人次
· 河北:去年义务植树1.2亿株 今年将添绿420万亩
· 赵正永娄勤俭参加植树活动 号召开展义务植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