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猪粮比价跌破6:1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18时07分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1月下旬以来,受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节日性、季节性消费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生猪市场供求关系日趋宽松,价格持续走低。截止3月6日,全国生猪出场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4.52元(部分地区已跌至12元以下),比上周(2月27日)下降3.26%,1月下旬以来累计下跌16.17%;猪粮比价跌至5.95∶1,跌破6∶1的全国平均盈亏平衡点,进入《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设定的蓝色预警区域,部分养殖户出现明显亏损。

    从存栏情况看,当前我国生猪产能偏高,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建议广大生猪养殖户根据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合理调整养殖结构,适当减少补栏,以避免大的亏损。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严格按照调控预案规定,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化,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调控预案,防止生猪价格出现过度下跌,避免生猪养殖出现大面积亏损,努力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的周期性波动。  

 
 
 相关链接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规划的通知
· 科技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二五”国家重大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的通知
· 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发展改革委公告2013年第16号)
· 张平:正在研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