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公开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20时00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近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公开了部党组《2012年度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从四个方面提出16条改进措施,邀请社会各界监督。

    在思想教育方面,确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保持思想纯洁的目标。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提振精神状态”等措施,包括坚持开展务虚讨论、广开言路,以网络信箱等形式建立征集、处理意见建议的经常性机制等。

    在增强党性方面,确立着力优化结构增强党性提升能力,切实保持队伍纯洁的目标。措施包括: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等。

    在改进作风方面,明确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保持作风纯洁的目标。提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树立优良党风政风;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强和创新国土资源管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作用,努力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在建设廉洁机关方面,提出大力建设廉洁型机关,切实保证清正廉洁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有关规定,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廉洁从政;深化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案件查处等。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通知开展第4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
· 中国国土资源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举行双边会谈
· 大气污染治理成为引发两会代表热议的一个话题
·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是大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