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与安徽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4日 20时03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与安徽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安徽省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出席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安徽省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同申请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的合作协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在中科院的帮助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快速增强,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不断提高,这充分说明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是成功的,特别是国家科研机构与政府良好合作的体制机制值得总结。省院双方再次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丰富省院合作的内涵,深化省院合作的层次。安徽省有关部门将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构建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使省院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白春礼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驻皖机构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白春礼指出,2012年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胜利召开,中科院在科技创新中也取得了一批重要突破,如量子通讯、干细胞、中微子研究、蒸发冷却大型发电机组国产化、稀土异戊橡胶产业化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安徽等地方政府的支持。

    白春礼对下一步的院省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根据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院省合作“一三五”规划,并作为指导院省合作“十二五”乃至“十三五”的重要纲领性文件,组织全院力量开展协同创新,解决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二是在签署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集聚资源、凝聚力量,把有关工作做好做实,构建院省合作的良好平台。三是积极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政产学研用价值链,通过优势互补,激发创新活力,不辜负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的期望。

    座谈会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书记匡光力汇报了院省合作工作进展及“一三五”规划,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戴博伟、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先后汇报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申报与建设情况以及运营管理的初步考虑。

    中科院、安徽省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
· 中科院举行第四届十大女杰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会见日本前文部大臣有马朗人
· 中国科学院与南京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 白春礼:“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变革之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