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郑俊康代表:转变方式加快推动“柳来河”一体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5日 0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成为全国媒体追逐的热门人物之一。

    “柳州近5年来的发展,契合了温家宝总理提出的‘把工作重心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上’的要求。”郑俊康代表表示,近年来,作为传统工业老市、大市,柳州走出了一条工业强、山水美、环境好的良性发展之路,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说:“这才是媒体关注我的原因。”

    他表示,尝到了“转变发展方式”甜头的柳州人,今后要继续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大、把环境做优,让柳州经济的根扎得更深更牢,干长得更壮更高。

    一是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要继续坚持走柳州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运行质量逐步提升。要加快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持续壮大支柱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三次产业结构调整、协调发展,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

    二是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融合发展。坚持以产业发展驱动城镇化建设,坚持城市发展与产业成长“两手抓”。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为柳州建设超大城市聚集更多的人气、财气。继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抓好柳东新区这个承接产业和人口的载体建设,积极推进柳江县早日撤县设区,使柳州市基本建成超大城市。

    三是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合作战略。联合来宾、河池,加快推动“柳来河”一体化发展,努力形成广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成为驱动广西发展的“双核”之一。经过一体化发展、优势互补,有力地加快建设以柳州这一超大城市为核心、影响辐射全国的桂中新型城市群。  

 
 
 相关链接
· 第六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柳州举行
· 广西柳州:多渠道融资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 工业柳州:从“酸雨之都”向生态宜居城市的亮丽转型
· 广西柳州着手PM2.5监测和治理
· 湘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州至柳州段开始全线铺轨
· 广西柳州:百名贫困儿童圆“六一”心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