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欧阳坚:发挥工人阶级在建成小康社会中主力军作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6日 11时04分   来源:甘肃日报

    3月14日,甘肃省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主持会议。

    欧阳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职工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加大劳模选树、培养和表彰奖励力度,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立业。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积极维护广大职工就业再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卫生等合法权益。要着力保障和改善职工生活,努力帮助职工群众特别是高校毕业生、转业退伍军人、农村转移就业人口和下岗再就业人员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推动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送温暖和帮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及时排查劳动关系中的不稳定因素,健全职工队伍稳定预警机制,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

    欧阳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双联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记者 尤婷婷)

    甘肃省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3月15日在兰州闭幕,会议表彰了全省工会“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劳模引领作用,激励职工争先创优。立足本职、有所作为,依法推进职工权益维护水平得到新提升。要突出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加大工会帮扶服务工作力度,抓好工会维稳和防范抵御工作。要增强基础、竭诚服务,扎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体现新作为。要最广泛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加强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深化服务职工活动。求实创新、转变作风,切实促进工会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 尤婷婷)

 
 
 相关链接
· 陈小华代表呼吁:提高基层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
· 董林:煤矿工人的明天会更好
·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记者会举行
· 直播 六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
·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
· 直播回放: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