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与荷兰测绘地理信息合作双边会谈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6日 14时15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邀请,荷兰地籍、土地登记与测绘局副局长戈特弗莱德·巴纳斯科尼、荷兰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皮特·胡戈沃夫、荷兰屯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对地观测学院校长汤姆·威尔德坎普等一行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进行正式访问。3月14日,双方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了中荷测绘地理信息合作双边会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谈。

    中荷双方介绍了两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现状,并就双边合作领域和方式进行了商讨。李朋德指出,荷兰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发展较早,在测绘地理信息海外工程和人才培养方面经验丰富,在测绘仪器制造领域技术先进,中国近年来地理信息需求旺盛,产业发展迅猛,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泛。双方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进步,各国测绘地理信息部门面临许多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中荷两国应加强在地理国情监测、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巴纳斯科尼对近年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加强双边合作,促进两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时,李朋德和巴纳斯科尼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荷兰地籍土地登记与测绘局关于在地理信息管理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倩与威尔德坎普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与荷兰屯特大学地理信息科学和对地观测学院关于在教育培训科研与咨询服务领域开展合作谅解备忘录》。

    局国土测绘司、地理信息与地图司、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荷兰王国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荷兰测绘地理信息代表团在京期间访问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参观了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东方道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张世柏 耿雯) 

 
 
 相关链接
· 中荷企业人士聚焦绿色经贸 展望未来商机和合作
· 中荷关系发展趋势非常积极—专访荷兰外交大臣
· 中荷执法合作 海关"国门之盾"查获数千吨洋垃圾
· 中荷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庆祝建交40周年
· “三点经验”促进中荷关系建交40年取得长足发展
· 中荷环境合作协调员第三次会议召开签署工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