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扎实推进全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9日 09时00分   来源:湖北日报

    18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是新一届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总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的“力度统一论”,即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既管好自己,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促检查和查办案件的力度,做到利剑高悬,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加强明察暗访,倒逼干部作风转变,革除陋习、弘扬新风,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五个湖北”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李鸿忠接受专访: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荆楚攻略"
· 湖北省市州党委书记维稳工作会召开 李鸿忠讲话
· 李鸿忠王国生看望湖报集团编辑记者为大家鼓劲打气
· 李鸿忠王国生要求把科教优势最大限度转为发展优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