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0日 12时31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3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副局长李玉光传达了“两会”精神。田力普指出,在政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了联组讨论,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创新,这对知识产权工作既是鼓舞也是鞭策,知识产权工作要围绕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功夫,真抓实干。

    田力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的根本措施。在日趋激烈的全球综合国力竞争中,我们必须正视现实、承认差距、密切跟踪、迎头赶上,走自主创新道路,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在涉及未来的重点科技领域超前部署、大胆探索,加快从要素驱动发展为主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田力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制定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放在了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强调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为国家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充分体现了过去5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玉光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相关情况。他介绍说,此次大会共收到629份发言,5641件提案。他还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5方面分析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京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领导贺化、杨铁军、鲍红、甘绍宁及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知识产权局聘任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世界将从中国创新中受益
·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第三届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会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埃及专利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国家知识产权局确立2013年专利审查工作重点
· 知识产权局:2012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同比增26.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