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巴基斯坦杂交小麦援助与试验示范项目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10时23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3月8日至9日,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巴基斯坦杂交小麦技术援助与试验示范”项目工作会在云南元谋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种杂交小麦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程贤禄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以创制适合巴基斯坦种植的强优势小麦杂交种,大幅提升巴基斯坦小麦单产水平为目标,构建中巴双方杂交小麦国际化商业育种及产业化体系,加快我国杂交小麦从“国内研发”走向“国际市场”。项目组汇报交流了项目实施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现场考察了元谋县杂交小麦试验基地,该基地与巴基斯坦小麦主产区纬度相同,气候相似,主要开展适宜巴基斯坦杂交小麦品种的组合筛选、小区品比、选育适应巴基斯坦气候的恢复系和不育系,以及国内外材料的引进与利用,玉米诱导小麦双单倍体试验等。

    目前,项目实施进展良好,引进巴基斯坦小麦种质资源120余份、鉴定筛选出可满足面向巴基斯坦制种需要的强优势杂交小麦亲本10份;累计测配杂交组合13000余份,初步鉴定筛选出适合巴基斯坦种植的杂交小麦组合20余份;安排专门面向巴基斯坦的杂交小麦制种田2300余亩;首次实现杂交小麦种子批量出口,在巴基斯坦不同生态区布置了80个杂交小麦示范点,与当地品种相比优势明显。

    蒋丹平副主任要求项目组认真总结提炼杂交小麦国际合作经验,探索杂交小麦的国际产业化新模式;并对照任务书考核指标做好成果的归纳梳理,数据的收集,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同时加大杂交小麦成果的宣传力度。

 
 
 相关链接
· 大型高质量铸件的材料冶炼与成型控制技术获突破
· 万钢到国家列车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 关于推荐第十批“千人计划”重点项目人选的通知
· 亚太区域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链建设研讨会召开
·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通知部署2013年党建工作
· “一城两区”协同创新结盟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