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科技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2日 09时0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气候变化对我国农业影响如何?”“气候变化下气象灾害发生了哪些变化?”3月21日,第二届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科技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来自气候、气象卫星、气象探测、农业气象、气象服务等领域的专家结合自身业务,梳理了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说,盘点国家级气候变化科研业务的能力有助于气象各领域的专家共享气候变化的科研数据,共同提升气候变化领域科研与业务的能力。目前,气候变化领域面临着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期,要根据业务需求调整研究方向,发挥科研对业务的支撑能力,提升业务服务的能力,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科学支撑。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专家围绕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科技支撑、观测能力建设以及《中国气候变化监测公报》改进和完善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成果汇报。专家们热烈讨论,分析了在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不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记者了解到,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在完善气候观测能力,增强温室气体浓度、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重要气候过程监测能力,提升气候预测业务能力,气候系统模式研发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冬小麦安全越冬 4月注意防范晚霜冻危害
· 气象局: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江南华南有较强降水
· 气象局: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渤海海冰已基本消融
· 气象局传达两会精神 为“中国梦”贡献气象力量
· 气象局:北方多冷空气 江南华南局地有强对流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