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组织开展上海崇明岛湿地观测研究专题研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3日 08时2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18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在上海召开湿地大气综合观测及其应用研讨会。 会议邀请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林而达、湿地国际中国办公室主任陈克林、国家林业局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春峰和复旦大学教授陈家宽等专家,对上海市气象局崇明大气综合观测站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陈克林还作了题为《中国湿地的保护与发展》报告。

    崇明东滩大气综合观测站位于崇明东滩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科研人员可以通过对温室气体、反应性气体、气溶胶、干湿沉降以及海洋要素和气象要素的连续监测,研究海洋大气成分输送和大陆污染物的输送与转化、城市群和海洋相互作用下的区域大气环境变化、湿地生态系统与大气成分关系及其环境气候效应等,该保护区是具有全球意义的生态敏感区,也是东北亚、东亚、东亚—澳大利亚鸟类迁徙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出席了会议,黑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一行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强降雨集结淮河以南 冷空气发威北方地区
· 气象科普频道日前在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上线
·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科技进展交流会在京举行
· 气象局:冬小麦安全越冬 4月注意防范晚霜冻危害
· 气象局: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江南华南有较强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