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下达农资综合直补和粮食直补资金68.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5日 09时11分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保障粮食安全,今年河北省支持粮食生产财政预算资金规模达到105.6亿元。

    据了解,为支持粮食生产,今年省财政厅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及时下达农资综合直补和粮食直补资金68.3亿元;农作物良种补贴中央补助资金12.45亿元,正在组织市、县(市、区)申报,加快拨付;对于农机具购置补贴,中央和省级财政先期安排9.27亿元,用于对购置大型农机具的补贴,并在全省开展“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试点;安排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省级补助资金4.43亿元,用于中央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配套。

    此外,河北省还安排中央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省级配套4.16亿元,用于中央安排的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省级财政安排2.5亿元,在全省开展1000万亩农田深松作业;安排现代农业项目县省级补助资金1.63亿元,用于与中央安排的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配套;筹集农业高产创建中央补助资金1.1亿元,支持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杂粮等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和粮食、棉花整建制高产创建推进试点县(市)、试点乡(镇)建设。

    据了解,河北还将在生产条件较好的太行山、燕山山前平原和低平原地区,集中资金支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推进粮食生产向优势区域集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以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和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为平台,加大资金配套与整合力度,支持现代农业生产项目县和小农水重点县加快农田基本水利设施建设。省级财政安排节水灌溉工程建设资金1亿元,用于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项目和管灌、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以节水改造为中心的雨水集蓄利用、高效节水灌溉、灌区末级渠系改造等配套工程;提升咸淡水混合灌溉能力,节约深层淡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通讯员 阚清峰、马云飞 记者 刘清波)

 
 
 相关链接
· 河北警方成立专案组对“疑似虐童事件”展开调查
· 河北: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可以申请免费救治
· 河北:2013年保障房用地新增9665亩 比2012年高10%
· 河北:2013年新农合市县乡定点医院全面推行“出院即报”
· 河北在"打盗抢保民安"行动中破获案件1.7万余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