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3年发展微型企业2.41万户促24万人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6日 08时38分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下发了《2013年全区工商系统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方案》,通过降低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等11项措施,支持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2013年努力实现发展微型企业2.41万户以上、微型企业增长70%、带动就业24万人以上的目标。

    广西工商实行非禁即入的准入政策,进一步降低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按照“只要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就坚决支持,束缚非公经济发展的就勇于突破”的原则,实行非禁即入的准入政策。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或公司制企业;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转型升级为公司制企业。

    抓好合作兴农工程,支持服务农民合作社发展。鼓励涉农企事业单位、协会、专业大户、技术能人带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扩大服务领域;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农产品品牌,申报注册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根据农民和农村发展需求,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网络平台。

    落实“扶微”政策工程,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推动财政扶持资金、培训孵化等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既保证微型企业“出生率”,又提高“存活率”;加强定点帮扶工作,指导各级工商机关定点帮扶一批微型企业。

    实施融资壮大工程,帮助非公经济解决融资难题。完善广西非公企业信息库的建设,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全面开展股权出质登记,支持企业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引导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动产资源进行抵押融资;开展“政银联动、携手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投资、融资、理财等瓶颈问题。

    此外,自治区工商系统还将开展优质服务工程,实施商标战略工程,实施就业民生工程,强化执法维权工程,抓好党建保障工程,着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文莉 蒋建平)

 
 
 相关链接
· 广西2亿元特大骗贷案一审宣判
· 广西:规范人防工程建设维护等两规章4月1日施行
· 图表:广西16地受冰雹袭击 最大直径40毫米
· 广西冰雹灾区见闻:玉米根断叶烂 村民积极自救
· 23日至24日广东、广西、福建遭到强对流天气袭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