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纪恒主持会议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6日 08时55分   来源:云南日报

    25日,第十二届云南省政府领导班子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省政府领导,省政府组成部门、省政府直属机构、省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会的主题是依法治省。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作辅导讲座。李适时围绕依法治省,从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善于并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在法治框架内推进改革;坚持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确保法律有效实施;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全民守法等4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长李纪恒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说,依法治国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从理念到方式的革命性变化,是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必由之路。依法治省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是依法治国方略在省级行政区域的具体实践;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中心环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一盘棋,把法治政府建设任务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要把改革创新与循序推进结合起来,立足国情省情、立足实践、把握规律,使法治政府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要把长远目标与当前任务结合起来,找准突破口,明确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

    李纪恒要求,省政府领导班子和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结合辅导讲座,认真学习依法治省理论,扎实推进依法治省实践,做到在法治理论上有新提高、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法治云南建设过程中,一要按照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权力有限的政府、透明廉洁的政府、诚实守信的政府、注重服务的政府、权责一致的政府5个方面的内涵,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民守法,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执法人员的重要作用,并强化行政机关的责任主体意识。四要力求重点突破,提高行政立法质量,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记者 尹朝平 谭晶纯) 

 
 
 相关链接
· 云南省长李纪恒在昆明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一行
· 云南省长李纪恒在调研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
· 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紧抓抗旱工作
· 大保高速发生重大事故 秦光荣李纪恒:全力救治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