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举办局处级干部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6日 20时44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为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3月25日至29日在京举办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出席25日举办的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荣久主持开班式。

    王春峰阐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实际,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真谛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以历史的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王春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3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坚持学习、诚心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充分利用好集中培训的宝贵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其中的重点段落、重点内容、重点词句,要精心研读、潜心思考,务求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吃透精神。要通过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全面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掌握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着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二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一方面要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多学一点、学深一点,真正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更好地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争做十八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另一方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学习,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将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贯彻活动安排好、组织好、实施好。要充分发挥先学优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为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作辅导、作宣讲。要利用各种渠道和载体,广泛宣传,广泛发动,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加快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紧密联系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变化实际,深刻认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要紧密联系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科学发展实际,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瞄准新目标、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上。要紧密联系干部队伍的建设实际和思想实际,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成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思想武器。

    国家局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国家局机关局处级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学员将通过听报告、看录像、自学、分组讨论、相互交流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举办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李维森就数字城市建设答记者问
· 测绘地信局等部门加强版图宣传教育和地图监管
· 测绘地信局对2013年天地图建设与应用工作提要求
· 测绘地信局首家企业实验室通过建设可行性论证
· 国家测绘地信局召开测绘资质分级标准修订工作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