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开启地方政府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先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7日 09时17分   来源:河南日报

    “我们非常感谢去年率团来推介中原经济区的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先生!非常感谢河南!”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盛赞河南开启了地方政府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的先河。

    提及河南省去年的推介活动,周文重记忆犹新。

    2012年4月2日,时任河南省省长的郭庚茂率团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在推介中原经济区的过程中,博鳌亚洲论坛刮起了“河南旋风”——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午餐会到民营企业家圆桌会,省长成了“明星”,河南成为“热词”。

    区域经济板块首登博鳌唱大戏,博得满堂彩。

    周文重说,“当时嘉宾出席情况非常踊跃,效果很好。有了河南省尝试的成功经验,其他省市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周文重说,今年,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四省联袂举办长江中游城市群午餐会,四省省委书记或省长都会坐镇出席当“推介人”。除此之外,博鳌亚洲论坛还为其他省市参加论坛的领导安排了省长、市长与企业家对话的平台,“现在还有省市申请要参加”。

    未来,博鳌亚洲论坛这一亚洲最重要的政经论坛“大树”怎样让地方经济发展“好乘凉”?周文重说,“中国很大,外国企业家和领导很难在短时间内一一到地方走访,大家共赴博鳌亚洲论坛,我们乐于给他们搭建聚在一起探讨合作的平台。我的愿望是继续做下去!”

    周文重表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已经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虽然博鳌亚洲论坛在日程表上显示了更多的宏观议题,但是比如像航空经济发展这样的话题,只要有需要,我们都可以搭建平台探讨。”

    发布会一结束,周文重特意走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当中,表达他对河南的关注。“我已经在报纸上看到你们‘中原之夜’的报道了!”他告诉记者,要专门抽时间认真了解一下河南省关于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的规划情况。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启动村庄规划试点工作 共确定28个试点
· 河南省“十二五”期间投入325亿元治理城镇污水
· 河南今年飞播造林面积达40万亩 比往年增加一倍
· 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3月21日挂牌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